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豪门历来是非多!果不其然,曾经让人艳羡的邓文迪如今要和老头子默多克开打世纪离婚官司了!呵呵,我辈坐上过山车,能够看到邓文迪从风风光光嫁入豪门到稀里糊涂拿钱走人。为什么?为什么!眼镜与理想都掉了一地啊!

自古豪门深似海,以婚姻为筹码为取得富贵的女人们真是一波又一波,然而,此路从来坎坷不平,说来说去也不过是男人们的游戏而已,真正能够撬动这个门槛而又全身而退的漂亮女人们有几个呢?偷鸡不成蚀把米的女人们却是屡见不鲜!例如,数十年前曾把国家搅得天翻地覆的毛夫人与刘夫人最终不都是在监狱中慢慢领悟政治的残酷与自己无知轻狂的味道吗?最后,一个在医院里悬梁自尽,一个守寡数十年郁郁而亡。猛回头,不过是历史的笑料而已吗?!邓文迪又如何?其为了上位可谓手段用尽,刚开始不过是用年轻糊弄土鳖的老外糟老头子而已,最后嫁给默多克,大概也想过掌握媒体帝国的风光,不过默多克从来不是善人也,什么手段都会用,这次给了老婆一个surprise attack。唉,有一次,梦碎一地。不过后来者从来也不会为这种故事所动,仍然是一波又一波。

为什么在一夫多妻制盛行的全世界会出现基督教一夫一妻制的异数?看看这种事情,就会明白基督教设计一夫一妻制的天才构想,说到底是要控制婚姻风险以及财产风险。尽管这一制度的起源是一个神话,但此神话真是厉害至极也,终于成就如火如荼的女权运动!

历史的机缘不可测,豪门的恩怨永远继续。只是,我希望我的女儿将来有小清新的幸福,而没有豪门的尔虞我诈。

 

话题:



0

推荐

王秉乾

王秉乾

4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王秉乾:男,法学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师,研究方向为国际经济法、国际商法、国际建设工程法、英美合同法等,长期从事国际经济法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各类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项目“中国海外工程承包风险的法律规制研究”及其他若干项目。与导师、著名法学家沈四宝教授合著《中国对外贸易法》(法律出版社2006年)、合著《英国建设工程法》(法律出版社2010年)、独著《英国建设工程合同概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10年 )等专著与教材。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4篇
  • 文章归档
2013年 4篇